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首页 >> 正文
关于软件(虚拟仿真实验、APP、小程序等)采购注意事项的通知
2017年09月05日 08:58 来源:网络信息部    浏览数: 返回列表

各部门:

随着我校信息化的发展,各部门对软件的开发、采购需求呈现出逐年上升趋势。鉴于软件建设和应用对学校各项工作具有长期和持续性的影响,根据之前我校各部门在软件采购中存在的问题,现将软件采购中需要注意的事项通知如下:

1.前期沟通,避免重复和浪费。在软件需求产生时,请及早与信息化管理办公室联系,信息办将提供专业人员协助对软件需求进行评估,确保在安全性、兼容性及与数字校园集成上达到要求;并且根据需求,明确可共用的软件和硬件基础设施,如学校数据中心的服务器和网络、安全环境等,避免重复投资。

2.在撰写项目申报书、设计招标标书时,应及时与信息办联系,明确条目,避免需求定义上的模糊歧义,满足数据中心部署要求和数字校园集成要求。

3.在部署验收阶段,及时与信息办沟通和配合,做好部署验收工作,确保采购软件与需求一致。

4.软件类采购项目签订合同时,需将数字校园集成条款纳入合同中,并且在采购时预先考虑集成费用。数字校园集成条款附后。

5.如采购项目包含APP、小程序等移动端应用,需同时满足《河南大学教育移动应用管理制度(试行)》

河南大学信息系统集成规范

信息化管理办公室

2024年4月11日

Copyright © 河南大学信息化管理办公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