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首页 >> 正文
关于开展2022年河南省“5G+智慧教育”创新应用试点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2022年10月20日 09:32 来源:网络运行部    浏览数: 返回列表

全校各单位: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5G发展、加强教育信息化工作的决策部署,加快推进《5G应用“扬帆”行动计划(2021-2023)年》实施,促进5G与教育融合创新发展,根据省通信管理局、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2年河南省“5G+智慧教育”创新应用试点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豫通局〔2022〕74号)要求,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试点内容

依托5G网络超高速、低时延、大连接、高可靠等特性,综合运用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虚拟仿真等信息技术,围绕“教、考、评、校、管”等教育领域重点环节,开展各类“5G+智慧教育”应用创新。试点内容包括但不限于5G+沉浸式教学、5G+互动教学、5G+智能考试、5G+多维评价、5G+智慧校园、5G+区域教育管理等典型应用场景。

二、申报要求

(一)申报主体

省教育厅直属事业单位,各高等院校、省属中等职业学校基础电信及信息技术等类相关企业、科研院所等。申报主体须具备独立法人资格(中央企业可为市级及以上公司),多申报主体可联合申报,牵头单位限1家,参与单位不超过5家。牵头单位负责试点项目总体管理和实施,参与单位需参加试点项目建设、运营等工作。

(二)项目要求

申报的试点项目需充分运用5G网络或技术,具有明确的5G应用方案和5G应用场景,能够通过项目的实施解决实际问题,项目需在2年内完成建设并达到预期目标。

(三)申报方式、材料与要求

1.申报时间:即日起至10月30日

2.申报流程:

(1)提交材料:即日起,填写附件1申报书并签署责任声明,将签章纸质申报书、项目相关证明材料原件以及责任声明报送至信息化管理办公室,电子版材料发送至邮箱net@henu.edu.cn。

(2)遴选推荐:“5G+智慧教育”创新应用试点项目实行限额推荐。我校不超过2个项目。根据申报情况择优推荐。遴选推荐结果将在信息化管理办公室网站进行公示(net.henu.edu.cn),公示期不少于3天,对遴选推荐结果的异议和处理严格按照有关规定进行。

三、联系方式

联系人:范素娟 郭栋

办公电话:23366629 23366627

报送地点:河南大学金明校区信息化管理办公室404网络运行部

信息化管理办公室

2022年10月20日

Copyright © 河南大学信息化管理办公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