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线小路由器与校园无线网络信号相互干扰问题
2022年05月25日 09:10 来源:网络运行部    浏览数: 返回列表

很多办公室除了部署有学校的无线AP外,都有自己的小无线路由器,在2.4G频段,无线路由器和学校无线AP相互间干扰严重(如下图),导致使用2.4G频段进行上网的终端体验极差。

解决办法:关闭小路由器的无线功能。下面以腾达路由器为例介绍关闭小路由器无线功能的方法,不同厂家的路由器操作有些不同,可以根据所用路由器型号自行百度搜索。

1.从无线路由器的背面或者打开电脑,查看自己网卡的IP地址的网关,都可以获得路由器的管理入口地址。

2.打开浏览器,输入“http://192.168.1.1”进入路由器登陆界面。

3.在此输入登陆用户名和密码,点击“登陆”按钮就可以登陆到路由器管理界面。

4.切换到“无线设置”选项卡,点击“无线基本设置”项,取消勾选“启用无线功能”项,就可以将无线功能关闭。

Copyright ? 河南大学信息化管理办公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