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首页 >> 正文
关于进一步加强网络安全防护工作的通知
2022年06月23日 11:53 来源:网络运行部    浏览数: 返回列表

尊敬的各位师生:

针对近期频发的网络攻击等安全事件,信息化管理办公室提醒各位校园网用户关注自身网络安全,做好以下防护措施:

1.防范“弱口令”攻击,妥善保管校园网络、网上办事大厅、电子邮箱等账号密码,定期将密码更换为长度大于8位且包含数字、大小写字母和特殊字符的复杂密码。

2.防范社会工程学攻击和网络电信诈骗,保护个人的网络信息隐私,不将本人的网络账号、邮箱账号、身份证号码、手机号码、微信或QQ账号、银行卡号等泄露给他人非法使用。

3.防范钓鱼邮件攻击,平时接收邮件时,注意检查核实邮件来源,不轻易打开陌生邮件,发现来历不明的邮件链接或附件时,请直接删除。

4.防范木马及病毒攻击,安装杀毒软件并开启实时防护,经常对个人电脑进行病毒扫描。开启防火墙,定期更新系统补丁,不随意打开来历不明的网页链接,不下载安装来源不明的软件和程序,使用国产化、正版化软件。

5.对电脑操作系统及常用软件进行定期升级,避免安全漏洞造成的病毒感染。信息化管理办公室为全校师生提供正版Windows/Office软件,请前往http://ms.henu.edu.cn/下载安装。

6. 对个人重要数据进行经常备份,并将备份数据的硬盘与电脑分开存放。

7.服务器仅开放必要的服务和端口,及时更新操作系统与应用程序的漏洞补丁,及时修补漏洞,坚决杜绝弱口令。

8.各单位定期梳理在用信息系统(网站)资产,及时关闭不用的信息资产,尤其要摸清“双非”信息系统(网站)情况,及时迁移至校内统一管理,确实无法迁移的,遵循国家“谁主管,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谁运维,谁负责”的信息安全责任落实原则,相关单位应做好各项防护措施,严密防范各类网络安全事故的发生。

信息化管理办公室

2022年6月23日

Copyright © 河南大学信息化管理办公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