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网等部分网站资源不能很好地支持IPV6网络访问问题
2022年05月25日 09:19 来源:网络运行部    浏览数: 返回列表

目前终端大都默认开启IPv6,且IPv6的默认优先级高于IPv4,但是部分资源不支持IPV6。所以在用网的时候有时会遇到有些网站无法打开或应用打开无法加载内容的问题,可通过如下两个方法解决。

解决办法1:关闭电脑IPv6。打开控制面板-网络和Internet-网络和共享中心-更改适配器设置-找到在用的网卡-右键属性-找到Internet协议版本6(IPv6)-取消前面框的√-确定。

解决办法2:配置前缀策略优先级,使得在IPv6环境下优先使用IPv4。教程如下:系统左下角搜索“命令提示符”-右侧以管理员身份运行,输入netsh interface ipv6 set prefixpolicy ::ffff:0:0/96 45 4 persistent回车,最后重启系统生效。

Copyright ? 河南大学信息化管理办公室 版权所有